谁不会被特鲁维尔海滩的美丽和渔港的魅力所吸引? 这幅画已成为许多艺术家的灵感源泉。

花莲 查尔斯·莫辛巴黎画家,1825年发现了特鲁维尔,并爱上了这个小渔村和周围的风景。 然后他赶紧在画布上再现这一壮丽的奇观,然后在巴黎的沙龙中展出他的作品。 这就是他向其他艺术家介绍特鲁维尔的方式。 他们又来参观这个天堂般的小角落,并随后使其闻名。

特鲁维尔是尤金·布丹《海滩画》的灵感来源
尤金·布丹,《特鲁维尔海滩》,1864/1865

怎样才能不坠入爱河?

长长的沙滩,细细的沙滩,美丽的蓝色,一望无际的大自然…… 这会让任何人都想停在那里。 大海和特鲁维尔滨海的大海滩给画家们带来了很大的灵感。 但影响艺术家的是整个城市的魅力,无论他们是画家、作家还是摄影师。

当你行走时,你也会屈服于它。 它的小步行街和半木结构的外墙,它的街区一个比另一个宁静......海鸥的声音取代了汽车喇叭的声音! 日益忙碌的生活中的舒缓休息,这会让你想留下来。

从这个地方出现的诗意是难以形容的。 正如所说 玛格丽特·杜拉斯一位作家,三十多年来几乎每个夏天都待在那里:“ 特鲁维尔有一种非常暴力的魅力。 即时。 我不知道有谁从第一次访问起就不想再回来。 “。

一些艺术家依附于特鲁维尔

这些艺术家在那里生活或停留并爱上了它。 特鲁维尔在他们的心中,给他们带来了自由和灵感的气息。

查尔斯·莫辛
查尔斯·莫辛

查尔斯·莫津有点像滨海特鲁维尔的克里斯托弗·哥伦布,他是第一个发现这个小渔村并将其他艺术家介绍给它的艺术家。 

1825 世纪巴黎风景画家和海洋画家 Charles Mozin 于 XNUMX 年发现了特鲁维尔,并爱上了这个小渔村及其周围的风景。 然后他赶紧在画布上再现这一壮丽的奇观,然后在巴黎的沙龙中展出他的作品。 这就是他向其他艺术家介绍特鲁维尔的方式。 他们又来参观这个天堂般的小角落,并随后使其闻名。

1825 年,19 岁的他抵达特鲁维尔,发现了一个小渔港,居住着约 1 名居民,周围风景优美。 他赶紧画这些风景。 随后他在巴黎沙龙展出了他的画作。 通过他的展览,他将特鲁维尔介绍给了其他艺术家,而他们又发现了这个小天堂。 查尔斯·莫津本人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他在巴黎的名声,来到特鲁维尔永久定居。

1838 年,他建造了他的第一座小屋,这是一栋采用古老庄园形式的非凡住宅(于 1909 年被毁)。 画家于 1848 年建造了第二座,至今仍然存在(位于市图书馆的右侧)。 他的工作室在一楼。 他在天气不好的一天在那里作画。

普鲁斯特
普鲁斯特

马塞尔·普鲁斯特 (Marcel Proust) 第一次访问卡尔瓦多斯是在 1885 年,当时他和祖母一起住在黑岩酒店 (Hôtel des Roches Noires)。 从那时起,作家就对特鲁维尔非常依恋,曾多次回到那里。 他拜访了他儿时的朋友施特劳斯夫人,她在那里有一所房子,“Clos des Mûriers”。

应战友雅克·拜尼埃 (Jacques Baignières) 叔叔的邀请,金融家阿瑟·拜尼埃 (Arthur Baignières) 和他的妻子夏洛特 (Charlotte) 多次邀请普鲁斯特到他们位于特鲁维尔高地的弗里蒙特庄园。 这座地理位置优越的住宅后来激发了他对拉斯佩利埃庄园的灵感,他小说中的许多场景都发生在那里。 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lost “。

年轻的马塞尔不仅被壮丽的风景和优雅的庄园所吸引,而且正是在其中一次住宿期间,阿瑟·拜尼埃的朋友、画家保罗·埃米尔·布兰奇为他创作了一幅铅笔画,这幅作品将在一年后,一幅油画肖像出现了:那幅著名的肖像画,扣眼里插着一朵兰花,普鲁斯特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因为他在这幅画中出现时,正值二十岁的新鲜时光,容光焕发,目光充满爱抚,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对他本人的敏锐认识掩盖了一个尴尬、不合群、阴沉的青少年的形象,就像他本人一样,我们在许多大学照片中都让他感到惊讶。

由于生病,他从 1906 年起就很少来访,并于 1911 年前往巴黎修道院完成了他的手稿《追忆逝去的时光》。

他怀念诺曼底海岸,并决定在卡布尔的格兰德酒店度过几个夏天,但他怀念滨海特鲁维尔。 他继续给施特劳斯夫人写信,但从 1913 年起就没有回来,因为他们的健康状况不允许他这样做。

因此,他们的报告只是书信形式。 马塞尔·普鲁斯特总是谈论他的“紧张而绝望的渴望”和“如果我今年看不到这些穆里尔,我将永远无法见到他们而感到悲伤”。

如今,自 1973 年起,滨海特鲁维尔就有一条马塞尔·普鲁斯特大道,通向施特劳斯夫人故居。

古斯塔夫·弗劳伯特
古斯塔夫·弗劳伯特

诺曼,12 年 1821 月 XNUMX 日出生于鲁昂。 他的母亲来自滨海特鲁维尔的蓬莱韦克,是福楼拜家族的摇篮,也是他第一次浪漫邂逅的地方。 每年夏天,福楼拜一家都会来这里度假。 小福楼拜热爱海滩和大海,那是一个仍然荒凉而狂野的地方。

1836 年 35 月,他遇到了一生挚爱埃丽莎·施莱辛格 (Élisa Schlésinger)。 古斯塔夫在海滩上散步,看到一件精美的黑条纹红色毛皮大衣被上涨​​的潮水浸湿。 他抓住了它,并将其归还给它迷人的主人:埃莉萨·施莱辛格。 他立刻疯狂地爱上了她,但XNUMX年后才在一封情书中向她表白。

特鲁维尔和他对埃莉莎的热情启发了他一生的许多小说,其中包括《疯狂的回忆》,她也是《情感教育》的女主角之一。

即使在今天,福楼拜的雕像仍然背对着港口,看着贝尔维尤酒店的方向,据说更准确地说,是看着埃莉莎房间的方向。

1853 年夏天,古斯塔夫·福楼拜回到特鲁维尔,当时他正在创作《包法利夫人》,并与一位药剂师朋友住在费尔南·穆罗大道 (Boulevard Fernand Moureaux) 现在的中央港口药房里。

玛格丽特·杜拉斯
玛格丽特·杜拉斯

« 我想被称为玛格丽特·杜拉斯·德·特鲁维尔 她会说。 她发现了这一点 海村 17岁时,立刻就爱上了它。 1963年,她发现了Roches Noires一处公寓的广告。 她毫不犹豫地前往特鲁维尔购买了它。

这个地方激励了她,走出困难时期后,她在那里发现了这个“ 美妙的虚空 有利于写作。 她对特鲁维尔赞不绝口:“ 特鲁维尔有一种非常暴力的魅力。 即时。 我不知道有谁从第一次访问起就不想再回来。 她会说。 这个诺曼小镇激发了多部小说的灵感:《劳尔·斯坦因的狂喜》、《艾米丽·L》和《爱情》。 她还在那里写了许多其他小说,如《L'amant》、《L'Été 80》、《L'Homme atlantique》、《Yann Andréa Streiner》……

她从阳台上看到的通往海滩的楼梯现在以她的名字命名。

雷蒙·萨维尼亚克
雷蒙·萨维尼亚克

这位海报艺术家常常和他的妻子(小个子咪咪)一起来车站度过周末(咪咪在那里有几个朋友)。 他们在 1970 世纪 1979 年代作为第二居民定居在那里,并于 XNUMX 年永远离开巴黎。

萨维尼亚克起初保持谨慎,但他在巴黎的名声在 1984 年实现了两个项目:第一个是特鲁维尔青年之家组织的幽默绘画展览,第二个是饼干展览。 ”。

1985 年,他为 Nuit des Funambules 创作了一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海报。 这就是遗产工作慢慢开始的地方。 1986年,萨维尼亚克通过与博物馆的合作,获得了自己的展览。 但除了蒙特贝罗别墅的房间之外,特鲁维尔的街道也受益于萨维尼亚克的才华,被改造成一个名副其实的露天博物馆。

2001 年 XNUMX 月,在艺术家的见证下,Promenade des Planches 更名为“Promenade Savignac”,以向他的作品致敬。 从那时起,他的特鲁维尔海报就一直在那里展出。

一年后,即 2002 年,萨维尼亚克去世,并被埋葬在特鲁维尔公墓。 这座城市通过创建“Sur les Pas de Savignac”线路来向他致敬,参观他留下痕迹的地方:从城市的彩绘墙壁到木板上的步道。

萨维尼亚克的风格打破了传统上用来赞美度假村的形象。 但我们最终发现它在逻辑上符合艺术家喜爱的城市形象。

留意特鲁维尔这个露天博物馆的墙壁,萨维尼亚克在其中一些墙壁上玩得很开心!

这座城市的艺术灵魂依然存在

查尔斯·莫津 (Charles Mozin) 与滨海特鲁维尔 (Trouville-sur-Mer) 相遇近两个世纪后,继任艺术家在度假村的出现仍然非常引人注目。

请注意指定街道名称的标志。 你会发现很多都是艺术家的作品,都与特鲁维尔有联系。 例如,您会遇到查尔斯·莫津街(rue Charles Mozin)、尤金·布丁街(rue Eugène Boudin)……甚至马塞尔·普鲁斯特大道(Avenue Marcel Proust)。 通往他经常拜访的儿时好友施特劳斯夫人故居的大道。

玛格丽特·杜拉斯以她的名字命名了通往她家下面海滩的楼梯。 古斯塔夫·福楼拜有一尊他的肖像雕像,还有一座以他名字命名的海边酒店。

无所不在的艺术家

自 2018 年 XNUMX 月以来,这些名字以及更多名字出现在 萨维尼亚克长廊上的蓝色长凳.

因此,沿着克劳德·莫奈或大仲马的画作漫步,欣赏著名的萨维尼亚克的海报。

让自己沉浸在海浪声中,欣赏宏伟的海滨别墅。其中一栋别墅就是博物馆。 您会在那里发现车站所有的艺术和历史财富。

这个小渔村的真实性受到了第一批游客的喜爱,并继续吸引着新的游客。 今天的画家、作家和摄影师和他们的祖先一样受到诱惑。 其丰富的文化历史弥足珍贵。 它尽可能地受到关注,以便这些艺术家和他们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氛围永远不会消失。

即使在城市的小街上,这种艺术气息也会伴随着你。 事实上,一些名人曾在那里建造或居住过,并且还有几家美术馆。

然后睁开眼睛看看特鲁维尔这个露天博物馆的墙壁; 萨维尼亚克对其中一些玩得很开心!